每次都写配有图片的游记,所用文字也未经过仔细的斟酌和思考,因为我仅仅想用最简单直白的语言展现最真实的我们,无论是为将要来的下一批交换生做一个简单的介绍,还是为几年后的我们提供最直接的回忆素材。所以我在记叙,用最简单的方式记叙着我们,但是今天,我特想写一篇彻头彻尾的抒情文章。没有图片的修饰,没有英文的陈述,就只有白底黑字的中文,富有感情的中文。

在这将近八个月的异国生活里,所获知识和成长远远大于了我曾自以为过的丰富充实的大一大二。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,经历了太多的不可预期,经历了太多的惊喜与感动,最重要的是经历了太多的思考和醒悟。我从未如此感觉到思考在生活中是那么的必要,学习在生活中又是如此多样。美琪老师,研究生的哥哥姐姐们,本科生的朋友们,每一个人都教会我很多,每一次的谈话也总是让我受益匪浅,茅塞顿开。我无法用语言去恰当的形容那份收获的不易,也无法用一个数字去客观的评估那份收获的重量,因为那是生活的知识-----如此可遇而不可求,无法从书本中获得,亦无法用金钱购买。

“中国人”,曾经提起这个词,既没有冷冰冰,也没有热腾腾,它对于我就是一个简单的名词。但是现在再提这个词,却总是慷慨激昂,心潮澎湃,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,各种感情交错如流涌至。因为我知道“中国人”抒写的这份历史原来是那么的不易,“中国人”保留的“中华民族传统美德”更不是简单的八字陈述,“中国人”在世界各地不同地区生活的游子又是何等的不易与艰难!

感谢上帝的恩宠,让我们来到这所学校,抛开一切学术领域硬件设施等不谈,那两间坐落于四楼的“中国办公室”成为了我们最大的依靠和保护。学习中的问题,生活中的问题,最后都能被解决。总感觉我们在玩游戏通关一般,我们在一关一关中被阻碍,又在一关一关中通过,前进,真的不知道下一个关口是什么,但最起码,有着那份美琪老师的帮忙,有着这群中国人的帮忙,关口,困难,变得不再那么可怕了。一起面对,总是要比一个人的战斗,要安心的多。

从来没有想过,会在这样一个地方遇上这样一帮好朋友。在国内,大家都是天南地北的分布,甚至还有分布在马来西亚的华人,但是如今,我们就这么机缘巧合的相遇在杰克逊,谱写了这样一段难忘的凯歌。朋友从未显得如此重要,而理解从未显得如此难得。朋友万岁!理解万岁!

自己真幸运,能在21岁这特别的一年里遇到最美好的你们,能在如此优美的环境中和你们朝夕相处,能在遇到困难时得到你们最大的理解和帮助,能在闲暇时光里和你们一起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
亲爱的给我们很大帮助的美琪老师,总是帮我解决困顿的知性姐姐们,成熟稳重挑大梁的哥哥们,还有一起追寻梦想的姐妹们,谢谢!这一路,有你们,真好! = )

杨熙
于2012年2月26日



Leave a Reply.